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教學週記100下-9


教學週記100-9
l  主題活動

接續著孩子們對故事的討論,從口述開始


池塘裡的青蛙
在做完池塘後,于婷做了可愛的青蛙,小朋友也想做,於是我們請爸爸媽媽帶家裡用剩的衛生紙筒,于婷當小老師在晨間角落時間教大家做青蛙。


第一次拿針
接著我們分組給孩子真的針、線了,先從穿線練習開始,
巾儀:把線沾一下口水再穿啦
老師:這個妙方法你是怎麼想到的?
巾儀:奶奶教我的,這樣比較好穿
「老師,我看不見洞在哪裡?」
「老師,我穿不進去耶?」
這是我們預料中的事情,所以早就預備好『穿線輔助器』,教導孩子方法

美麗的蝴蝶衣
我們在親子橋聯絡簿中請家長提供家中多餘的衣服,
熱心的爸爸媽媽帶來不同材質的衣服,
我們依質料分類,孩子們想從蝴蝶開始,
因此,複習對稱概念,練習剪裁,做扮演遊戲。

縫工針線包
將玉玲提供的黑色毛線衣剪成小方塊,
孩子們練習縫成針線包
冠馨:我想再做一個帶回家
于婷:我也是
幾位小女生對縫工充滿興趣,專注認真的縫著
幾位特殊需求的孩子也難得小心翼翼
或許因為擔心
就會小心吧!

沒有留言: